阿忘同学(驾考中)

我终于连人带武器拿下了哈哈哈!

寻忆 拾壹

  警告⚠️

  私设长珩仙君是润玉的魇兽

  不喜勿入

  没看过苍兰诀原剧,可能会ooc

  cp:东方青苍×长珩,雷者勿入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这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谢惋卿直呼东方青苍为“梦中人”,使他异常烦躁,却又无可奈何,因为此时的赤地是凡人之身,贸然行动会使其灰飞烟灭,而他正需要赤地的元神来解封十万将士。

  还能怎么办?忍着呗!

  直到后来萧润跟他说画中仙的时候才好上许多。

  萧润从未学过书画,所以他的画技不能说一般,只能说非常糟糕,那画中仙也隐隐绰绰,不知其原貌,只能依稀看出来是个男子。

  丹音对此也毫无办法,只能继续扮演着自己的小厮角色,支持着他。

  话又说回来,我们的东方员外见到那副根本看不清原貌的画时,非常的坚信那是他自己。毕竟,画上的人身着黑衣,体型高大(自封的),而这世上只有他符合这个条件。

  不过萧润对此也毫无意见就另讲了。

  在这段时间内,上官透也来过几次,听萧润讲述的奇怪梦境,边听,边提出他的一些意见。

  “上官兄,我最近又做怪梦了,这次,这次是……”

  然后上官透就在旁边倾听,待到他说完时,给他提了个建议。

  “二十年前,一个说书人来到了鹿城,他不说书,却自称说书先生,不收钱也不收礼,给人解决了不少麻烦。后来他就在此定居了下来,萧弟可去那里求问。”

  萧润听了上官透的话,前去找了“说书先生”,让他解决这个问题。

  “说书先生”是个顶顶俊秀的人,好看得如同从画本子里走出的人一般,令人沉醉。

  “可否能帮我解释,我为何日日做怪梦吗?”

  “说书先生”一听,就知道了不对。他对萧润用了昏睡咒,开始探查萧润的元神。

  “果然如我所料,他被下了咒,这咒不伤及生命,却能封印记忆。只是下咒之人实力似乎不及于他,所以才会日日怪梦,这种情况不可能出于凡人,除非他是历劫的仙人。”

  他将人翻了个头,见没有什么别的特征之后,开始断定这个咒语到底是什么。

  “让我看看……这到底是什么……‘困心魄’,不是……‘染灵盏’,也不是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有了!原来是‘锁魂引’!这种咒语适合用在比施咒者弱小之人身上,但如果被下咒之人变得比施咒者强之后,随着时间推移会渐渐失去作用,其表现为日日怪梦,终不得眠。”

  “说书先生”手指轻轻一点,就解开了咒语,然后唤醒萧润,让他速速归家。

  萧润回到了家,今晚,他做了个好梦。

  也只有这晚,他做了个好梦了。

  他注定会死在,他自己的婚礼上,而到那时所有的一切,都烟消云散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作者有话说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无奖竞猜,说书先生是谁?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