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忘同学(驾考中)

我终于连人带武器拿下了哈哈哈!

寻忆 拾贰

  警告⚠️

  私设长珩仙君是润玉的魇兽

  不喜勿入

  没看过苍兰诀原剧,可能会ooc

  cp:东方青苍×长珩,雷者勿入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这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润玉此生苦矣,尚能饱腹之欲,无意与他人争,然则不能如愿,幸得好友相助,才未得折寿天命。”

  “我就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。”

  “化三清,忘七情,是为太上忘情。”

  那晚,一块块的记忆碎片闪过萧润的脑海,随即又随着此刻被封印的记忆藏了起来。

  第二天起来,与员外洽谈甚欢。

  “家父总想让我考取功名,但这远没有蹴鞠快乐。”

  “你可以做出你自己的选择。我私以为,这世间万事,都比不过这一只木鞠。”东方青苍说道。

  萧润一听,大喜道:“东方兄果然高见!润郎悟了。”

  萧润仍旧是那副模样,只不过,他似乎对东方员外十分亲近,这使萧父非常不安,寝食难眠,前来试探,得到了小儿不爱女郎的噩耗。

  他因此训斥了萧润,还勒令其不准出门,美其名曰是为了处理谢惋卿一案,实际上,是为幽禁。

  上官透来找过他几回,但并未能待上多久。

  “萧弟,怎么回事,令尊怎生不许你出门?”

  “因为我跟他说了,我喜欢东方兄,他就突然发火,把我关了起来。”

  上官透轻叹了一口气,说道:

  “这男子之间的感情,你知道名为什么吗?”

  “不知道。”

  “是名为,‘禁断’。它是不被世人所认可的存在,就算有法律支持,但也不能不面对世人的白眼,”上官透试图劝说他,“同为读书人,在‘禁断’为何物这件事上,我想你比我更清楚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了,上官兄。”萧润说道:“但是我不后悔。”

  旋即转身而去,上官透从未想到,那将是他最后一次见到萧润。

  那个明媚美好的人,生命停滞在了第二十个年头。

  他为保护他的东方兄而亡。

  归去来兮,也无风雨也无晴。

  “若是有一日,塞北来风,鹿城飘雪,那定是萧润在思念着各位。”

  向日葵,凋谢了。

  就在此时,“曲水”现出原形,小兰花拼上一切,只为等待长珩归来的一刻。

  看呐,那虚伪的、高高在上的、假仁假义的云中君,以讨伐月族的名义,前来攻打身负重伤,且又失去业火的月族之首,东方青苍。

  他偷袭那手无缚鸡之力的兰花仙子,将其打伤,又转来攻击月尊。

  可就在此时,长珩及时归来,挡下了云中君的杀招。

  “这世间种种感情,在神尊眼里,什么都不是吧。”长珩说道,“若你当真是如此无情,长珩反了又如何!”

  “你、你!”云中君气得是七窍生烟,恨不得直接一棒子打死面前的人。

  “既然是你自己说要谋反,那就别怪本尊无情了!”少许,他便寻到了个理由:

  “你私通月族,该当何罪你自己清楚!”

  长珩嘲讽一笑,说道:“如今神尊还要拿水云天的一套规则来束缚我吗?长珩感谢神尊为我寻了个去处,但也为你的行为感到愤怒!长珩,本就不是水云天人!”

  “好!好!从现在起,罪仙长珩,从此不得再踏入水云天一步!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作者有话说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尊上有没有对傻狍子动手动脚呢?详情请看彩蛋,一张粮票解锁哦。

  还有,我第一次用回礼,如果不好,请给出建议。

  为自己庆祝一下收回伏笔吧,好耶!

评论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